2007年12月25日星期二

累了的人们

一个接一走掉,
撑着的人们该如何是好?

曾经随着论坛一起成长,
一起快乐的日子,
现在的
这就是人事已非吗?
当压力来了,当身上背起了责任,
就会无可避免地引起误会,
最后彼此中伤吗?

我多么不解。

在这个伤痕累累的地方,
到底还能等待多久,
是不是到最后就只有寥寥数人
眺望着远方,
近于身侧的则是一片荒芜?

挽留,挽留,然后挽留。
是什么让大家都万念俱灰?
是什么让大家毅然离开?
是什么让这片栖息地慢慢变得陌生?
是什么让我们再团结不起来?

蓝色的海啊~
让你的鱼儿们快乐,可否?

11 条评论:

  1. 为什么当版主都这么的累?
    为什么大家就不能低下腰,以会员的角度看事情?
    为什么有人就以为会员一定会犯错?
    会员犯错又怎样?少数人乱灌水论坛就会倒吗?
    到底大家为什么受了一点小气就离开?当促他们是为了什么申请版主的?
    为什么离开的,连会员都不肯当?
    论坛是不是只有版主?
    为什么大家都学不会原谅,学不会遗忘?
    大家都当版主是什么?

    回复删除
  2. 我通常都是用会员的角度去对事的。。。
    很可惜,可能我用错字眼去表达吧。。。
    结果大家总是说我吵架。。。

    一些版主把学海当成是自己的“独奏舞台”
    也有一些版主总是爱针对某些会员。。。
    虽然那些会员曾经有犯过规,但只要好好的商量,他们就会改过的,但是他们(版主)却用另一种方式(或许用他们自己的方式比较恰当)来处理。。。

    我在想我是否还应该继续去当版主。。。
    开始对管理层有点失望。。。
    一点小事就开贴。。。
    我不敢说为什么会对他们失望。。。

    现在我在那里只有潜水。。。
    不发言。。。免得又引起一阵暴风雨。。。
    或许在那里我不太有资格发表言论。。。


    以个人身份来回夜风的问题:

    1.在自己的版不会很累,而是面对管理层却很累。。。

    2.我已经低下腰了。。。因为我曾经也是名会员。。。

    3.这问题你应该问那些爱玩针对,却不会聆听会员们的心声的版主。。。
    现在管理层已经变成半个大马政府了。。。

    4.倒?没人去灌水聊天就不叫灌水区了。。。
    论坛通常是给人自由发言的地方。。。

    5.不止一点。。。这小气不只一点这么简单。。。
    当初我是为了考研自己的责任心而当版主的。
    但是。。。现在。。。我不想说。。。了。。。让我感觉想脱离版主的身份。。。原因拼不是在我的版里发生的。。。现在已经严重减少到学海的时间了。。。

    6.抛离版主身份,回到会员的身份,再回到现实的世界。。。不是肯不肯当的问题。。。而是别人还愿不愿意接纳自己去当个会员。。。

    7.照例来说是 是的,但其实却不是。。。(别问我为什么,我不想说。。。)

    8.这句话是问那些爱玩针对,却不会聆听会员们的心声的版主吗?
    如果我也有份,那么我只能回答,不是我不会去原谅,而是我根本没有资格去原谅别人。。。
    遗忘对我来说是=干脆走人算了。。。

    9.本来是管理论坛,协助会员的。
    现在是辩论(好听是辩论不好听是吵架),针对会员的。。。


    迟点可能学海不会再有山芋这个名字的出现了。。。
    就算有都会很少。。。(可能会有人说:要走就走没有人会知道谁是山芋的。。。)



    对不起!豆姐姐,在这里“埋怨”了很多。。。希望你不要生气。。。谢谢。。。

    回复删除
  3. 我也觉得很奇怪,不当版主,为何就不当回会员?
    分手了,依然是朋友,不是吗?
    分手了,就一定要大家从此不见对方吗?什么道理来的?学海真的那么令人讨厌吗?所以版主恨不得快快辞职,然后永远都不回来?辞职了不会觉得不舍得吗?难道真的对学海没有感情吗?是学海自己变了,还是人的心变了?

    回复删除
  4. 如果自己先倒了..那么哪有机会叫别人站起来..

    回复删除
  5. 夜夜
    你倒把这么多问题丢会给我了~
    版主呵,内也乱,外也乱,能不累么?

    我一直都不曾以高姿态处理事情,曾经有个时候删太多帖,反而被会员说我恐怖。我不自认高人一等,因为我的确并不高人一等,我疼惜每个去灌水的人,生气乱来的人。

    每个人都有不同看法,就如有些会员为什么会觉得管理层很不好。其实会员所反映出来的事,代表已经很严重了,可是管理层却没有察觉到。

    乱灌水是一定有的,有坏人就有好人,世上的东西永远都是平等的,可是坏的很多么?坏的不能变好么?也许这也是人类的劣根性--总往坏处想。也可能是前车之鉴,13179啊~就是因为被人严重破坏而被迫倒闭。虽然我不是那时的会员,但我曾上去看看,那种……叫惨不忍睹。

    有些事情,一旦变质就不能回到当初。除了分手一途,再无他路可走。就如当初旧会员升上版主后,到底变了多少,已经无法一一述说,h3rm@n和我打的赌,是他赢了,我亦无话可说。原来是我过于天真,忽略了人性这一点。

    论坛只有版主,就好比只有花草,没有泥土,这样的论坛还会是个论坛吗?

    你要我们遗忘什么?你要我们原谅什么?会员?版主?

    也许当版主很威风,也许当版主是项责任。我党版主,当初是因为想尝试。到底我不后悔,就算现在纷争越来越多,有很多曾共事的人要离开,我仍会留下。别问我为什么~我也不知道,我爱那里的感觉,就算是有着纷争,那里仍有归属感。每一天上网,第一个报道的就是那个地方。我爱那里,就如爱我的家,就如爱我的兄弟姐妹般。

    山芋
    你又要走吗?
    用会员的角度去看事的确没错,错在其他版主不认同你的看法。每一个人做事都有其背后的理由,其他版主可能认为会员死性不改,坏得彻底,他们的眼光只停留在会员的缺点上。圣人千虑,必有一失,愚人千虑,必有一得。每个人必会有想得不透彻的时候,这是在所难免的,那你就该提醒他们,用你山芋式的思想告诉他们,不然他们又怎么知道错在哪里?
    你应该继续当版主,就是要与管理层周旋到底,难得有这么不同的见解,就该尝试告诉管理层。我知道这是项艰巨的任务,亦很难进行。可是,不试过怎么知道呢?付出毅力与恒心,虽然事情为比如你所愿,至少问心无愧。
    我也是常潜水了,一天甚至发不上3个帖子。呵呵,暗中窥视也是很好玩的。
    有什么水尽管吐吧~那样才不会受内伤,这里欢迎你来吐苦水的~~

    puiyee
    有些人的逻辑就是很没有道理的。
    分手依然是朋友,也有些人打算和从前撇得一干二净。
    令人讨厌的不是学海,而是学海现在的人和物。从当初加入学海到现在,学海本身的变化不大,不相同的在于人心。现在的版主,有谁上去是享受的?恐怕没有。也许有,也不多。人心,本来就不稳定,事情发展到现在这个地步,所有人都有错。人心所趋,一个人要力挽狂澜,结果就是累得想一走了之,现在留下的,不知道是不是也在倒数几时撑不下去也想逃?还是什么都不做,静观其变?还是继续推波助澜?

    华女
    我不会倒下,起码现在我不会。我其实是在吐苦水。毕竟部落格是我的另一个家,有时候积怨太深不吐出来会暴毙的,我还不想这样早死,咔咔~
    我仍站着,我会继续留在学海,就算那里变了样,我仍会属于那里。

    回复删除
  6. puiyee说:难道真的对学海没有感情吗?

    我对学海有感情,它是我的一个加入的论坛,但是管理团却“破坏”了我对学海的感情。。。所以我不想再留下了。。。
    现在我很抗拒去学海了。。。我只想交代完一些东西就走人。。。
    我离开不是因为h3m@n和族长。。。
    另外我要减少自己坐在电脑前面的时间。。。这一年我实在浪费了很多时间。。。
    所以明年我不可以再继续这样下去了。。。

    现在在版主交流里,我一发言就会和一个新版主吵架。。。
    所以我现在不会再版主交流里发言了。。。
    免得又和那个人进行“法庭辩论”了。。。
    甚至连我要不要读中六也要他管。。。真的很气人耶!!
    我并没有倒下。。。我只是想当回会员。。。以真正的会员身份来看看那班人还要搞什么把戏而已。。。
    因为我觉得版主的身份比会员还小的!版主只是负责打理板块、聆听会员在论坛的需求而已、引导会员。
    而会员只需要提供意见、提高论坛的人气。。。
    要是版主把会员都给赶走了。。。嘿嘿!看看论坛会到时怎样?

    我很想知道当初“创办人”开论坛的宗旨是什么?版主们都明白“创办人”的宗旨是什么意思吗?

    。。。还是不太好意思的。。。我迟点再我的blog里发泄好了。。。不想“弄肮脏”这里。。。我身上的泥浆还蛮难清洗的。。。呵呵!

    回复删除
  7. 山芋,我心里是肯定你的实力的。
    我说的话针对的是谁呢?也许是和你同样的人吧。
    难道你要和一个11岁的小孩计较吗?

    回复删除
  8. 不会。。。计较不好!这样心里会很不好受的。。。我讨厌计较。。。


    不懂呢?可能是一样的人吧。。。

    谢谢你的肯定。。。不过,我还是觉得我做到不好。。。

    回复删除
  9. 你做得不好的话,我简直是没有做到什么了。

    回复删除
  10. 惨!我好像在那里什么都没做过哦。。。
    有!灌水过。。。

    惨!我们把这里当作是“基地”了。。。等下豆姐姐赶人了。。。

    回复删除
  11. 聊就聊啊~
    这里又没有人是版主什么的~~
    我不会在意的啦~咔咔~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