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6日星期三

焦慮

已經不是第一次忘記帶電話去上班。
說起來,其實上班時間看電話的機會並不多,我把它設置成靜音,放在抽屜里,偶爾記起來的時候才拿出來看看,瞅一瞅有什麽需要我注意的信息。
Whatapps里的群組頗多,有時候在上班時間看到了,就會及時處理掉。
星期一,原以為已經把電話放進手提袋裡了,結果去到公司,翻了幾翻,手機沒找著,就知道是自己糊塗了,沒把手機帶上。
雖然不至於心急地趕回家裡拿手機,但也是一整天的心神不寧,原本可以從容加班,好好吃晚餐的,最後決定放工準時回家,再繼續出席晚上的活動。
本來還想吐槽自己有文明病,為手機不在身側而感到不安,純粹是缺乏安全感,結果回到家……whatapps里幾個群組加起來的信息有50個。呃,原來我的心神不寧是因為有這種大事情發生嗎?=。=
把信息都大約看了一邊,有的必須儘快處理,於是我匆匆忙忙洗了澡,然後迅速處理了,看著時間也差不多,泡了杯牛奶充飢,然後才出發去接下來的活動。
其實我長期處於焦慮的狀態,工作一直趕啊趕啊趕不完,自身的事情也是,由於時間安排不妥當,人也沒有足夠的生命力,導致理想很美,現實很骨感。
所以追根究底,焦慮不僅僅是因為電話不在身邊,無法及時獲得信息而引起的,而是“無法及時處理事情,事情很難如期做好”才導致心生焦慮,沒辦法從容以對。
希望我能有智慧去發現和改善心理焦慮的狀態吧。

2017年7月9日星期日

追逐

几乎是每一天,我都觉得自己追不上时间。
要把坑填完,却没来得及。
要阅读书本,却没来得及。
要赶完翻译的稿件,一日一日在慢慢地爬。
要开始跑步运动,早上却起不来。

有很多事决定了要做,往往时间不够,精神不济。
已经努力地调整作息,还是力有未逮。
如今还落后于时间,只盼今年能迎头赶上。

*这也是为什么很少更新部落格的缘故,每次打开部落格都想不到有什么事情要说,一切在进行中,不如不说。

2017年3月29日星期三

填坑

啊啦,转眼又一年了==
去年的重大事件大概就是我换工了,八月中在新公司上班,比从前的工作环境好多了,工钱也加了,也不用老是加班或者带回家里做。
然后……好像也没什么好说的了。
然后旧坑还是没填完(呕

所以从今天起有个新挑战,每天写文200字,连续九十天。
虽然最近真是忙到吐血了,当然还没忙完,答应了的两篇读后感也没时间动笔。
大概等星期五或下个星期会动笔吧(大概
时间真的很挤,如果每天只需睡4个小时那该多好(望天
今年填坑加油= =

小记:想买很久终于买了脊椎矫正器,一开始穿的时候背后真的很痛,不过接下来两天就比较好了。但不得不说那个设计对腋下有点不太友好= =

2016年4月4日星期一

花了9个小时做好的护照

艾玛……因为一拖再拖的关系,月尾就要去旅行了,要快点把护照做好,所以我星期六的时候去了一趟Putrajaya,结果才发现那里拜六没开(打击(鱼死
鉴于下午预约了car service,只好等弄了车才去pudu UTC瞅瞅。
Service车花了两百多T_T
然后下午就过去UTC了。
去到那里好多好多人啊,可是号码已经没完了=。=
这就表示我星期日还得去一趟嘛。
不甘心就这样白跑一趟,就顺道过去LHDN那里,打算拿报税的pin。
结果官员告诉我……我不需要报税啊,因为收入太低了(打击
如果真的要开个报税的户口,直接上网申请和上载身份证副本就可以了……
结果还真是白跑一趟了啊T_____T

好吧,于是星期日我十点多才抵达UTC,排队领号码。
一看号码还有三百多个人啊,就打算先去吃东西,到处走走。
不过也没走到哪里去啦,后来只买了两包milo和几罐milo饮料,就为了那只会变色的杯啊,准备给爸爸的,之前答应了要给他的old town杯子搬家时弄丢了,补回一个新奇的给他这样=。=
然后回去等号码到。
有先见之明,所以带了两本书去看。
《传说的起点》和《雪山精灵》,结果很快就看完了……可是号码还没到我=。=
实在是很枯燥乏味的等待,下午5点多才轮到我……付钱整6点多,幸好在7点之前就拿到了passport,不然还要再白等一个小时多啊(UTC 7点到8点关门)=。=
结果我在那里耗了一整天,整整九个小时==
不过看到新护照2021年才过期……为了那5年,心比较平衡了一点(泪

2016年1月31日星期日

英文歌

我很久没有听新歌了。
昨晚会上网去看youtube,纯粹是因为要消耗剩下的,在午夜就会被注销的上网限额,所以基本上就随便开了几首歌来听。
有Adele的新歌Hello,Taylor Swift的Shake it off、Bad Blood和Blank space,还有Maroon 5的Sugar和Animals。

先来说说Maroon 5的Sugar,这首歌圣诞节的时候我在朋友家有听到,可是后来忘记歌名,也不记得歌词,所以没找到,所以昨晚打开的时候相当惊讶lol

然后就是Animals这首歌了。MV中间出现Adam Levine在屠宰房里抱着肉晃,还有两人在倾盆大血中缠绵的画面真有够重口味的,笑得我。虽然说MV中出现偷窥狂作出跟踪、拍照、搭讪、意淫这些踩道德和法律底线的行为,但这首歌我的确喜欢=w=

Taylor Swift的歌之前我并没有特别关注,Bad blood说是影射Taylor和Katy Perry之间的纠葛,于是我又去搜索了一番。她在MV里确实把愤怒展现出来了,在一路积攒力量准备复仇的过程中(出现的角色都很有趣啊=w=),然后最后以互相掌掴结束。这首歌的旋律没有很特出的地方,朗朗上口吧,但MV的设计值得称赞。

Blank space的歌词比较让人欣喜,Taylor在MV里竭斯底里的表演根本笑死,我去找过了很多歌词的翻译版,但和我所感觉的不一样,大家的诠释都不太一样啊=3=

尤其是这两句:
Boys only want love if it's torture
Don't say I didn't say I didn't warn you

Taylor写的歌情绪很饱满,不管是爱还是恨,原意和炒作都是无关的,甚至也不是要唱衰谁谁谁(据说她每次分手就写歌唱衰前男友啊这个XDD),主要都是内心情绪的表达,还有可能是疗情伤的手段(因为我也曾在分手后做过这种事情lol),这样敢爱恨又有才华的女生,真的很吸引桃花的啊=w=

然后就是Adele的Hello了。MV没有特别让人激赏的部分,Adele在MV中饱含情绪的眼神还有她流泪的表情比较让人震撼一点,而果然整首歌一进入副歌部分根本爆发啊(归功于Adele那独特浑厚的嗓音啊=w=)。
这首歌的Hello from the other side 和 Hello from the outside这两句歌词也是让我找了很多版本的翻译,也没有找到让我觉得满意的。
有人说Adele的新专辑没有很大的惊喜,可能我本来不是粉,这个我不在意的。我觉得创作型的歌手自己在生命中有深刻的感悟,然后在作品中述说和分享感受才是最重要的。而且最重要的是什么层次的人听歌/看戏,就只能从中得到什么层次的领悟。如果没有深刻的感受的话,一是作品太肤浅,二就是……太肤浅咯=w=

感觉自己的英文好像进步了一点,大多数歌词我都能直接听出来了啊,有进步哈=w=

2015年12月1日星期二

不爽

卧槽,居然被complain了。
晚上和妈咪聊完电话后,屋主给我发了个whatsapp信息。
原来另一个屋友这么不爽我=。=
这么不爽,可以当面提醒我啊,这种背后complain的行为像背后插刀子一样不厚道,MD,在屋里也不是没有见到我,又不和我说?
我的卫生习惯可能不太讲究,因为通常会等开始显肮脏了才会清洗,厨余通常也没有马上丢,等第二天回到家啥的才丢。这项是我不太厚道啦,但是什么叫我不洗碗筷?杯子泡水放洗碗盆碍着你了?又不是放几天几夜不处理,干。
厕所很黄很脏什么的,她不在的那几天厕所也不是我一个人在用啊,我也没有在里面呆久久做莫名其妙的事情,讲到厕所会肮脏全是我不对一样。MD,另一个男房客那几天也在用,而且马上就要搬走了,没有人洗会不黄吗?把责任全推在我身上也有够白目的。嫌脏,勤快点洗啊!啊不然别用。
是知道同住一间家的房客会有生活习惯上看不顺眼,但是有些东西我觉得可以顺手的就顺手,觉得什么不能忍受的,和对方沟通一下就行,直接捅到屋主那里我还真是第一次遭遇到。尼玛,我跟你有仇呢吗。那我以后顺手帮你做了什么是不是也能跟屋主投诉你很糟糕?
鸡蛋糕。

2015年8月15日星期六

美丽心情

七月八月九月特别忙=_=

七月中搬到新的房间,厨房能用,洗衣机能用,客厅能用,有沙发,现在的房间还有厕所......科科,比起之前的环境好很多。至少比较舒心,回家不用就窝在房间里发霉-。-
不过东西到现在还没搬完上来啊== 

七月担当一次emcee,一次分享佛理。每次在上场之前都很紧张,但是都算顺利完成。emcee的时候,表现评点为“淡定”。啊,是啦,因为我根本上台就只是读稿,然后注意语气而已,我根本没看台下的观众啊,所以会紧张个毛线- -
然后分享佛理反而表现失准了。因为老是赶在最后一分钟干活,所以准备不足- -
好吧,下次不要等最后一分钟才做东西......才怪/_\

八月和九月是“你所珍惜的一切——共创无核武器的世界”展览。有参与导览工作,明天会去现场参观一次,下礼拜二就要第一次去当导览员了= =

最近在新家的人多了两个,一个是屋主的女儿,读中三;另一个是年龄较大的阿姨,挺健谈的。然后事情就多了起来,单是煮饭就各种纠结——比如打算回家煮饭,结果才看到屋友煮了饭;又比如煮了屋主女儿的饭,结果她说不需要煮她的份......所以纠结了两天我就放弃了,有啥煮啥,没煮吃外面就好了。淡定淡定。

嗯,还有最近“又”做了一些事情,呵呵= =
基本上是人生第三次做这样的事情。
有时候觉得自己心情很焦急,但是生活并不是马上就能从开始跳到结果的。尤其现实的洗礼可能会很残酷,但没有关系吧,首先要抱持着希望=w=
是因为平常生活中缺乏了这样的元素,所以碰上这类事情双方都很紧张吗?总结了上两次的经验,这次我还是很紧张得要死,跟上两次一样没怎么睡得着。这种症候群其实是相当难熬的,难受得要死,但是没关系啦,怎样都好,当时候的心情都是很美丽的哟。
某天傍晚跟对方聊天的时候(在手机打字),屋主的女儿路过好奇地问:“做么你笑到这样?”(我捂脸)
然后晚上阿姨吃饭的时候,我已经吃完了坐在书桌边,又拿着电话在按,然后阿姨叫我一声,指指我比个笑脸的手势......orz
喂难道还不给笑了吗?(捂脸)

嗯,如果有什么进展的话,可能会在蔷薇更新有关的心情。
先要谢谢对方,这份美丽的心情已值回一半的票价。

2015年7月7日星期二

《吃莲》

在《学海部落》看到有初中生求问怎样写关于莲花的作文。
呵呵,吃货有吃货的浪漫哟=w=
===================================

在许多常见的植物中,我觉得莲是很特别的植物。这种植物的每个部分都具有特色,皆是上佳的食材。
莲花的花瓣通常是白色或粉红色的,而花芯则是明黄色的。从远处看,莲花的姿态犹如出水霓仙,高雅纯洁,若你走到近处欣赏的话,还会闻到沁人的芳香。把莲花晒干泡成花茶,或者用油炸香了吃,都是不错的选择。
莲花凋谢后,花芯就会逐渐长成莲蓬,里头是一颗颗的莲子。剖开成熟的莲蓬,把莲子的芯去掉后,就可以放入嘴巴咀嚼,味道十分脆甜。晒干的莲子也是一味常见的中药,可用来准备各种滋补的汤品。
莲的叶子又圆又大,因为莲叶表面的结构特殊,水珠一落在上面就会顺着叶子的弧度滚落到水里,留在叶面上的水珠也会形成一颗颗闪亮浑圆的“珍珠”,十分赏心悦目。用新鲜莲叶来包裹食材和米饭,就能煮出清香松软的荷叶饭。把莲叶晒干泡茶也是不错的养生之道。
在水底,莲的根——藕纵横交错地生长着。把莲藕横切开来,里头有许多“洞”,这些“洞”能够储存空气,让它在水里也能呼吸。莲藕也是一种食材,咬起来又甜又脆,用莲藕熬出的汤品也清甜可口,一家老少都爱吃。
周敦颐以《爱莲说》赞颂莲花品性的高洁,我以《吃莲》表扬莲花各部分的美味。无论是出淤泥而不染,还是各色烹调味俱佳,都是对莲花最大的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