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3日星期日

过去

我想起从前在KL在龙蛇混杂的公司做工的时候。
想起一意孤行不停母亲劝告的时候。
想起生活混乱,人际关系模糊每天无意义的跑来跑去的时光。
很不喜欢那样的生活。
在过来金宝过后,我才知道其实我很厌恶那样的生活。
很多很多次,上班时间累得要命,还要应付那些无时无刻试探的同事,
上班后和可丽到处跑找人出来喝茶,晚上就在沙发上睡着。
会躲在冲凉房里哭泣,但是水声再大都掩盖不住我的哭声。
如果不是因为过来了金宝,我是不是也会沉迷在那样模糊的世界里,
一直不快乐。
对于过去,我一直不肯承认那是错误的,
但是后来我却为当年的愚蠢付出了代价。
“为未来打拼不好吗?现在不努力,未来你会离梦想越来越远的。”
“但是我只想活在当下,我过着你的生活方式,一点都不快乐。”
而你明白我的梦想吗?不是大车大房子,它在你看不到的地方,等着我。
你明白吗?我从未从你的蓝图里发现我的快乐。

想起我哥当年和我说起的梦想。
他说,他想要活在小村子里,自在的,快乐的。
现在的我,明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