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6日星期日

关于来访者

看来上一篇惹人不满了。
原本想把这篇锁起来的,但后来释怀了。
是的,这里是我的地盘,我要是在这里也做不到表达纾解自己的情绪,
那这里早该关了。

我对事不对人。

事实关于我人际关系上的问题,到我blog很久的都大概会知道。
是的,我人际关系不好,而且大概不是普通的不好,而是应该算是烂得要命。
所以呢?
活该我被人捉着这点不放,直接在我的地方,
劈头盖脸地破口大骂:你这个失败的家伙!怎么不早点去死免得丢人现眼!这样吗?
我以为每个人都有自知之名,都会明白别人的苦处。
至少拿对方的痛处作文章,把自己当成正义的那一方,这种事情我做不出来。
因为这无异于落井下石,把人的伤口继续戳,再不停捣鼓,再小的伤口也会发炎发脓。

还有就是,我在台上犯错的事情。
这确实是我的错,而我在开始唱歌的当儿,没往这方面想过。
而在我走出礼堂之前,没有人开口跟我说过这样的事。
事后我在FB和这里的留言惹到某人的正义因子了?
不高兴的话光明正大告诉我,若是打着正义的招牌,为什么要匿名留言?
或者,这位来访者是从别人口中听说了事情的,不满我的正主儿现在又在哪里?
若是有心纠正,请早一点出现,我会感激你提醒我,下一次我不会犯这样的错。
若是有心看笑话,是的,你大概也满意了,因为笑话你看了,我也露了这么多的丑态,那么请你闪边凉快去,不需要做出落井下石的戏码,更不要到这里来把我的缺点再一一数出来。

以下,我对人不对事。

人,只是匿名这一项,就让我极、度、瞧、不、起、你。
你是以什么身份来质问我这两件事?
朋友?
我以为朋友都会至少明白这样下作的举动,到底会让人有什么感受。
如果今天立场调换,你的部落格被人匿名留言,说你怎样不是。
你会怎么想?你真的能够心情气和接受?
这对我来说是挑衅!这是不折不扣的惹人暴怒的举动!
我人际关系差怎么了?我在我自己的部落格发牢骚怎么了?
这是我真真实实的感受!因为我真的感到委屈愤怒,因为在我的眼中,在我的心里,这就是我所知道的事情部分。
我有没有说过某人破坏我的人际关系?我有没有在其他人面前诋毁另一人?
没有!那你凭什么说我把错怪在别人头上?
因为我在这里表示了我的委屈?或者我在高高兴兴说着我的快乐心情而你怒火中烧?
那我只能说一句:你不就是那个从来都没用心了解过我的人吗?
你可以用从别人口中听来的事情指责我的不是,可以因为我在人际关系中不讨好就说我不懂检讨,
却从来没有想过向我了解一下事情的过程。
因为从一开始,你就认定了这是我的错,肯定是我的错,绝对是我的错。
所以你完全不是用劝诫的口气,而是用怪罪的口气,
好让你有机会向我发难,
好让我在半夜里因为你的指责,哭得好伤心好难受。

我不怕别人说我不好,因为我本来就有很多缺点。
我不合群,无法融入别人的圈子,因为我小心眼,因为我性格古怪,因为我脑袋单纯,因为我总是搞不懂自己在什么时候触了别人的不满,因为我总是不懂自己闯了什么祸,让别人难做。
我不擅交际,对人忽冷忽热,样子不好看,老是做莫名其妙的事,让人看不顺眼,还时常胡思乱想。那又怎么样?
对我好,真正关心我的人,会明白我的心事,体谅我的处境。
而有一些人,就算是曾在一起经历过很多事情,最后还是无法交心。
人与人的缘分,本来就是这样。
之前团里的事情,我已经放下了,偏偏被人提起,还是用不屑的语气。
莫名其妙,找打。

给某人,不管你有没有看见:
如果你看到我写的东西非常的生气,觉得我这个人真的很糟糕怎么一副死不认错的样子,那就恭喜你了。
因为我在读了你的留言之后,就是这样恶劣的心情,
不然你不会知道,你到底伤害我到什么样的程度。

不管我有多糟糕,我凭什么要被你这样伤害糟蹋?
就凭你是认识我的人?或者是所谓为我好的人?还是我的朋友?
别开玩笑了,我还没见过朋友会这样“为我好”的。

5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