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3日星期五

夜思

整夜未睡。
也许是为今天要回家的事情,睡不着。
而我的思绪中夹杂着说不清的忧虑。
因为对现实的无能为力,还有这个世界充满束缚,无法畅快呼吸的无力感。

早晨在家中看着屋外沁凉的天气有些憧憬。
现在是七点多,天亮了,太阳还未升起,天气是有些凉的。
平常在早上的课开始前,我会骑脚车去学校。
七点多早上,空气很清新,很凉。
我会看到许多出来散步的老人家,还有一个几乎天天早上起来练习跆拳道的男生。
早晨其实很让人轻松愉快,尤其当我没睡够的早晨,
看见屋外的风景,远处青山,一片浅蓝的天空,加上广阔的云海,
我总会埋怨自己为什么不早点睡,好有精神来享受这样的早晨?
我好想好好的,坐下来看这片天空。
不管是早晨,还是凌晨时分。
我看过非常漂亮的月夜,那轮明月就像世界的中心,被云层围绕着,
整片天空以明亮的圆月为中心点。
那是我在凌晨时分回家时,看见最静谧炫丽的景色。

常常会想,好想放弃一些坚持。好想放弃身上的责任,自我放逐到我向往的国度去。
然而我知道,我不能。
终究怎么都舍不得,这个还有我梦想的地方。

*梦想与束缚是同在的,而我偶尔的放纵,是上天小小的垂怜,让我不至于窒息死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