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7日星期一

擦肩而过

我们曾多少次,看见对方。
一次一次,擦肩,微笑,打招呼。
先生,我还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是你先开始对我笑,我回笑。
我喜欢,你温柔的笑意。
我喜欢,你问我最近好吗。

我等啊,等你开口问我的名字。
等我开口问你的名字。

直到某天我要找你,
找不到,你是谁啊?
我竟然一无所知,
你的名字,你的班级,你的电话。

我蹉跎了自己的岁月,
温柔的蹂躏着。
本该问出口的话,找不到你,
如何说出口?
眼神浏览过所有人的脸,
寻找你那熟悉的轮廓,
真的找不到了。

你在哪里啊?我在找你,你可知道?

4 条评论:

  1. 擦肩而过...
    擦身而过...
    是我最近的口头禅吧...

    回复删除
  2. 我们总在无数次的擦肩而过中
    轻轻的点了点头,笑了笑
    然后各走各路……

    在你心中我究竟是谁?
    是一个熟悉的陌生人吗?

    我喜欢你,但却不敢说出口
    我喜欢你,但却没勇气走上前
    我喜欢你,单纯的喜欢你

    我期许在这熟悉的教室再次遇见你
    我奢望再从远处瞻望你的笑容
    可惜,你已不会再步入这一道门。

    回复删除
  3. 我喜欢他,自己从来不晓得。
    直到他不再出现,我找不到他,怅然若失。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