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4日星期日

死亡

我害怕死亡吗?
从前,也许太悲观,
曾一度萌起自杀的念头,
可是从来都不敢付诸行动,
因为我害怕死亡。
如果现在有人问我这个问题,
我会说我怕,可是我可以坦然接受。
人总是要死,不论迟早,不论痛苦安详,
有一天要离开人世的,
就算富有贫穷也逃不掉。
我相信死后生命仍会延续,
无论是以什么方式,
都不会这样草草结束。
人类生存时,有着许多放不下的包袱,
亲情友情爱情,
权力金钱面子,
到死时,应该便要放开,
这些东西留的留,散的散,
终究再不属于你。
坦然面对生死并非鼓励自杀,
上天给予我们每一个人不同的寿命,
每一个人背负着不同的使命,
尝试与接纳所有的一切,
学习并将之化为智慧。
一段人生,一个总结,
唯有到了时间终站,
我们才能从角色中抽离,
并向前迈进。
人生是一场漫长的游戏,
经得起考验的玩家将会获得胜利,
半途逃离的玩家也必须接受惩罚。
如是而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