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5日星期日

平常

天气很炎热,看了几本小说,在追着几本小说。
蝴蝶的《堕落圣徒行歌》完结了。
然后这两天一个字也没写成。

今天肚子不舒服,昨天拉了肚子,可是今天情况还是没变好。
明天考试,我还没开始翻阅笔记。
只能今晚迟点睡,读了一遍才睡吧。

睡也睡得不太好,因为熬夜差不多到天亮才睡,
晚间没什么睡意,只是眼睛很累,坐得久了腰背都抗议了。
衣服没洗,一大堆,浴室的灯坏了没修,晚上又不能洗了。

我不懂自己在别人眼中是什么样子的。
也许我真的很难相处也说不定,忽冷忽热,任性随心。
我不敢高估自己的存在感,也许我存在是正常的,不存在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吧?
其实刚刚看完《堕》时,我是觉得没有一起去吃大餐、看电影的朋友是正常的。
我本来就习惯了自己和自己相处的生活方式,偶尔和朋友一起走,
也只是一时而已,并不是我习惯非得依赖他人。
我妈说孤独,我没反驳。
有人说我独来独往,没有说错。
即使是一天里有20小时是独自一人的,那又怎样呢?
没有朋友的陪伴,也少了羁绊和牵绊,相对的自由。
倘若我追求的是陪伴,也许这样抽离的态度会让我难过,
但是我追求的是自由和自主,以缺少陪伴作为代价,我求仁得仁。

曾经是羡慕过别人有一大堆朋友陪伴,但是后来不羡慕了。
因为即使是在一大班人一起的时候,别人寻找到知己,
我只感觉到一地失落,太寂寞了。
原来我们都不是同一个世界的啊,为什么要勉强自己?
也许人际关系这一块对一个人来说很重要,那又怎样呢?

突然想起以前参加营的时候,要求我写下紧急联络号码,最好是在金宝的朋友。
结果我翻了整个电话簿,最后不知道自己写了谁的。
那一段日子我没有屋友,和同学的关系也不密切,所以呵呵。
现在有屋友了也没改变什么,同学也毕业了,
其实我也还是找不到那个我可以紧急联络的朋友。
不过没关系啦,还可以慢慢找=w=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