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日星期六

沉思

非常赶时间的功课大概都做了,
这个周末突然有点空闲了。
于是发呆。

我在想,今年快要21了。
我的生命里,到底做过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事吗?
好像都没有。
长篇小说写到怎样了?成坑了。
有创作歌曲吗?有,暂时就那么一首。
活动呢?就社区服务团啊。
还有吗?

我好像答不出来了。

这是我要的世界吗?我的梦想,到哪里去了?
我真的很疑惑,总会有鼻子酸的感觉。
看到身边很多朋友,不论是从前还是现在,
他们都过得很充实,而且一步步朝着梦想前进。
我呢?我呢?
我想去的地方,是哪里?
我太贪心,想过要很多很多东西。
但是,我却不想走那么长的路。
我怯懦,有得躲的时候我一直藏在别人身后,
直到要面对的时候,我鼓起勇气,缺乏能力。
有时候,真的很厌恶这个自己。

最近,朋友邀我加入辩论组。
我上一次辩论,大概就是中五那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上场到结束,
从手脚发抖到论述,却仍未达侃侃而谈的境界。
他们说我退步了。
是啊,确实。怎么可能进步,封闭了这么久,能进步才有鬼。
既然决定了,要放下心去。
不管怎么样,不能死,死得难看更加不能==

嗯,下个礼拜要趁空闲的时间,开始拍摄我计划的拉曼大学特辑了。
带着我娘子一同走过,拍下美好的画面。
呵,策划良久都没开始的plan,我要出发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