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0日星期三

幸福感

也许回到家就注定了不能无所事事一整天,
替忙碌的妈妈准备晚餐,洗一些衣物,
到时间了也要洗澡去。

昨晚虽然很早就睡了,今天却将近12点才醒来。
其实我真的很累,然后休息了这么久后总算恢复过来。
那是什么样的感觉?
嗯,也许就是安心感。
虽然这里不比外头那么不被人约束,
但这里是我的家。
就算在外面如何自由,
这里是我的根。
我的父母家庭在这里,就算会被父母怨几句,
会被逼着做家务,不能每分每秒的上网与朋友闲聊。
没关系,因为我现在所做的,是在经营自己的家庭。
This is my home。
以前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我不懂珍惜在家中那种安心。
在外头,思乡,那种缺失感。

很想留在家里,虽然我知道这样不可能。
因为有一天我必须离开,然后为我自己做一些事情。
因为是要寻找那一份幸福,至少我需要付出一些努力。
爱。就好像我妈做的这些事情,就算我带了多少麻烦给她,
她也扛下了。
因为这是家,不管是她的,还是我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