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26日星期六

思乡

意外的,在回家乡的前几天,心跳无法控制。
紧张?还是思乡情切?
不知道,但是心里有些不踏实。
昨晚没什么睡,一方面是要看书,另一方面是睡不着。
很奇怪的情绪,难以控制。
最近这里的天气不怎么好,下雨下雨,忽而艳阳高挂。
结果就是鼻子有些痒,要伤风不伤风的。
想家,想父母,想家里不太整齐的摆设。
因为那是我的家。
虽然上一次回到家乡时,一直在雨中度过。
不止湿冷,而是那种无法逃避的潮湿,甚至在床上泛出黏黏腻腻的触感。
但是,也好熟悉。
因为在很久以前,我也是这么活在那样的雨季里。

丢下这里的东西三个月,很久的时间。
昨天刚打扫过,天花板上许许多多的蜘蛛,非常大只到令我发麻的蜘蛛。
我灭了几乎上百只大小的蜘蛛。
四个月养成这样的窝,三个月后想必相差不太远。
头疼,明年我回来时我怕我会对着一堆灰尘和蜘蛛欲哭无泪。
而且,三个月不还水电费,恐怕……又有得忙了。

很多很多琐细又很容易忘记的事,写满了整张纸条。
还怎么能静下心来,已经开始有点慌张了。
虽然搬家才是非常令我厌恶的事,现在这回乡一事,
似乎也差不了多少。

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