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星期六

化蝶

有一只毛毛虫的妈妈变成了美丽的蝴蝶,
它很羡慕。于是它问:“妈妈,怎样才能像你一样,这么美丽,又可以自由自在的飞呢?”
蝴蝶微微笑说:“孩子,你只需要做到两件事,就可以变成我这样美丽了。”
“那是什么呢?”
“第一,要爱上飞的感觉。只有当你爱上飞的感觉,你才会飞起来,你才会快乐。”
“噢,还有呢?”
“第二,你必须忘记自己身为毛毛虫的过去。不要让过去成为你的绊脚石,而是放开自己,让自己变成蝴蝶。”

这个故事,是Chloe大姐告诉我的。
我还记得很清楚,我知道她希望我能够达到自己的梦想。
我作茧自缚了,对不起。

2 条评论:

  1. aiyerr...作茧自缚,我还跑去查字典 囧 XD
    那你像贞子那样爬出来吧,别再困着自己 囧

    回复删除
  2. ooi,人家化蝶是很漂亮的啦~
    最多我剪短头发,费事你讲我贞子==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