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6日星期二

妈妈,原来我好依赖

原来我一直以来都好依赖家人,尤其是妈妈。
以前没认真思考过,
直到这一次回到家,
才突然很怀念从前被保护的感觉。

我以为我一直都很独立,
但其实独立的孩子都需要可以倚靠的港湾。
我平时一个人去上课,过活,
虽然没问题,也只是偶然才怀念家中的一切,
但想深一层,为什么我不会担心家里的事?
是因为妈妈一直在家,
我知道妈妈会把家里处理很好的,
妈妈会撑起那一个家园,
所以我很放心,
我知道就算我在外头发生什么事情,
妈妈都会为我担忧。
我辛苦的事,都不跟她说,
因为她会担心难过。
只因有一次,我写信回家,
信中说我伤风了,吃了些药,
妈妈收到信立即打电话来。
我吓到。

妈,我不想让你忧虑,
我本身很多事情烦,
可是把这些问题推给你分担是不对的,
因为你的烦恼比我还要多,
我不能任性地增加你的负担。
我是很爱你的,只是为什么这一句话,
我从来说不出口?
我看得到的,你开始变老,
虽然这是必然的事,
我还是会害怕,
有一天我终要失去你。

母亲节我没能在家度过,
其实我已给你买了生日礼物,
却不敢拿出来,
怕你心疼我乱花钱。
礼物还是会交到你手上的,
在我回去KL之前。
不是很贵的东西,
我只是想让你开心,
毕竟一路以来,我的稚嫩真的带给你不少麻烦,
但我却可以自豪的跟你说,
因为你我才会有今天。

你的包容开通,
是你一路以来的支持,
虽然你偶尔会说负气话,
但你还是依然不会丢下我。
这不是什么你上辈子欠我的,
而是这一辈子你多么疼惜我,
为我。
我接收到你的爱,
我好想回报你。
你爱看书,我买书给你,教你上网看书。
除此,我还能怎样做呢?
好想伴着你,好想快点经济独立,
好让你的担子卸下,不用再为生活费担忧。

母亲节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