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29日星期三

作文:回味无穷的往事

在论坛里面看到有人求助写命题作文,这个题目。
我很久没有真正去写作文了,而且我也已经写不出太长的作文了。
不习惯“作文”这种体裁orz
这篇写爽,大概15分钟,500+字。


+++++++++++++++++++


雨下了起来,密密麻麻地覆盖了整片大地。从窗外望出去是泥泞满布的草场,雨水淹了青草,天空昏暗而朦胧。

这是个清凉潮湿的午后,让我不禁记起小时候和哥哥们一同嬉戏的那些快乐时光。

小时候的我总爱跟着哥哥们出去玩,不怕淋雨不怕晒太阳。我虽然年纪较小,又是个女孩,却能跟着大哥哥姐姐们一起玩疯。

下雨时节正是我们大玩特玩的时候。

雨还未完全停下,我和哥儿们已撑着雨伞,穿着拖鞋跑到门前的沟渠旁看湍急的雨水哗啦哗啦流走。水涨得高,雨点还不断打在水面上,泛起一阵又一阵涟漪,却是很快的又消失不见。

我会拿起在家中折叠好的纸帆船,笑嘻嘻地放入沟渠中,和哥哥的纸船比快。水流得很快,水上的纸船却是跌跌撞撞,有时被雨打得沉下,有时撞在水沟壁上晕头转向,有时却是一帆风顺,航行到我们都看不见的地方去……

雨停了,我们会到草场去探险。地上都是积水,枯草浮在水面上,我们一踏就是满脚草碎。不过没关系,我们会寻到想要找的东西——青蛙妈妈产下的许多卵。一颗颗圆滚滚滑溜溜的,晶莹剔透,里头是黑乎乎的一团,可爱极了。

我们会用空罐子捞起一些卵,带回家中等它们化为小蝌蚪。下雨后的夜晚会听到青蛙彻夜的鸣响,交织的歌声也许就是在找她们遗失的卵呢!不过,青蛙妈妈们着急,蚱蜢妈妈们就不着急吗?明明下雨过后蚱蜢们都不见了,它们是到哪儿去了呢?

我想啊,大概是留在往事里了吧——就在我每次回味都忍不住会心一笑的往事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