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8日星期日

这一岁的反省

过了12点才两个小时。
半夜时间,还没想睡,正在读着下礼拜二要考的科目笔记。
考完过后就是等待工作面试了,就要毕业了。

说真的,其实今晚的心情是不错的,但是有一点点,觉得自己的人生,正处在一个很奇怪的位置上。
正确来说,大概是文不成武不就?(苦笑)
当初上大学的时候,我母亲曾问过我,到底要读哪一行。是科学,抑或是语文。
那时候我选了科学,一半是因为我spm科学成绩不错,另一半是因为母亲对于我选择中文总是有一些些不赞同——她说那以后慢慢才慢慢研究不迟。
……
其实会变成现在这个情况,是我自己的责任。
同批的同学大都已经毕业了,剩下几个在挣扎着毕业。
从以前刚开始进入基础班时的不安全感,到学士时的漫不经心,
再到后来频频失利,直到现在一直想要快点离开大学,出来工作。

我很没有耐心,也不是个很有责任感的人。
虽然我知道自己的责任其实很重大。
一直以来,我都很笨,在赶时间,却忘了什么是欲速则不达,
忘了什么是慢工出细活,忘了我自己曾说过“选己所爱,爱己所选”。
结果我没做到吧?
三年多,对科学的知识兴趣是慢慢出来了多了,却还未到很爱的地步。
我像是站在这头科学的岸上,却眺望着另一边文学的风景。
我不想承认自己后悔,但是……我大概是做了一个自己不太喜欢的选择。
说实在的,其实我不知道未来会有什么出路,
除了把剩下的一张考试考好之外,去应征更多的工作,
去尝试不同的事情。

不管未来怎样,今年22岁了,开始赚钱了,就要还钱了。
读一次大学出来,满满的债=3=
两年后的九月,等他进修完毕,我就要回到校园里,进修中文系。
人生总毋须怕,我也怕得很累了。
祝我考试顺利,找工顺利,填坑顺利。
祝我有勇气一路闯关到底不气馁。
祝我有智慧去解决所有的难题,去面对生活上的困难和人际关系上的贫瘠。
祝一年后的我,回看现在的我,会发现自己已超额完成目标=D






==================================
生日悲伤曲。

我还没唱生日快乐歌。
我还没真正好好地开始18这一日。
两只小鸟从阳台飞进我朋友家的房间里,想驱它们出去的时候,
一只鸟被风扇打到受伤了。
另一只鸟飞出去了,可剩下那一只飞不起来,表面也没伤痕,
在我们为它唱题希望它撑下去时,却没了呼吸。
明明前一刻它还尝试着飞起来的……

我应该关风扇的,我应该关风扇的,对不起。
安息吧,小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