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9日星期五

真实

这两天因为一直没有还上网费用,只好不上网。
忍着网瘾,在家里读着笔记,好好地为考试努力。
好像很久都没有这么专心过了,虽然到最后有些没读完,
但是第一题能够猜到让自己满意的答案,我还是很高兴的。

我冷漠吗?最近的我冷漠吗?
不是,只是没有上网里,现实里的我,读书闷了,去打工。
打工完了,看看书写写小说,整理房间。
没有上网,其实生活是很自在的。
就好像回到了从前,电话不会响起,不会有谁想到要找我,
而我一直是这样过着日子的,从前。
电话很久没响过了,除了我妈找我叮嘱我,和补习中心老板找我之外,
它总是静静的,一如往常。

一把剑,双面刃。
被人所伤的时候,同样的也会伤害到人。
不管,一开始伤害人的是谁。只要在乎,就总会受伤。
在伤我的时候,我的愤怒,我的难过和痛苦,同样的会回到对方身上,
成为一道道束缚鞭笞良心的枷锁。
虽然那时候的我不甘,却没想过要这样伤害对方。
很庆幸那时候的我,虽然痛苦难过,却没有做出让自己后悔的事。
轻轻摸着自己的良心,至少我知道虽然结局很糟糕,但是我没有疯狂的报复。
幸好没有,所以我不再对不起你。
所以,是不是你也可以放下?
你只是还没学懂,坦白的力量有多大。
下一次别隐瞒了,何苦让自己也跟着受伤?

PS:我一直都觉得自己笨,虽然笨,但只要能不留下遗憾,笨也没什么大不了。

3 条评论:

  1. 我来鸟~~~嘻嘻嘻嘻!!!得空来我那边踩场吧~旧同学~~~

    回复删除
  2. 网瘾真的很伤一下咯
    我没得上网的时候,最夜12点就睡了,生活也过得很充实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