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星期四

谁能走到最后

从小学开始,我和身边的朋友都在互相争斗着。
有个从小到大都认识的前同学以前很不喜欢我,
当然那时我不知道,我是从我妈口中听说回来的。
讨厌我的原因,是因为我曾经不理会她的疑问,我说不知道。
(这是什么理由啊,我说为啥咱小孩子时都那么小气幼稚==)
事实上我也不喜欢她,就是合不来,虽然她是我有记忆以来第一个朋友(摊手)

扯远了,其实小学三年级的时候就必须选择课外活动了,
那时候和乐队有缘,于是选择加入乐队。
从歌咏跳槽去乐队的主要原因是:试音那天我咳嗽所以被丢去低音组我很不爽,
还有那天我新买的文件夹被某个恶劣的女生把里头美美的封面纸揉成一团丢到抽屉里去。
于是我迁怒了,歌咏队你跟我没缘没关系干什么给我遇上个这么样的烂人,
跟这么样的人一起唱歌我有压力我觉得很sia衰==

我在乐队待了近乎四年,晒黑了牙齿在表演时被乐器撞松了反正林林种种都试过,
我的那个朋友在一开始也是选择乐队。
我唯一记得的是,我和她还有另一个女孩,第一次拿着笛子走进集合的礼堂,
虽然不记得谁说过了什么,但是那个画面一直还停留在我的脑海里。
同样的起点上,只有我一直在乐队里留到最后,因为我坚持。
同样的起点上,我在开始后不久就放弃了歌咏队,因为性格和际遇。

曾经并肩站在起点上的人非常的多,但是每个人的未来都不会一样。
小学时的我,考试作文可以是班上唯一的不及格,
那时候身边的人包括妈妈,都说我应该正正经经地写,
天马行空的种子在半年后的upsr里被掐断,而后在中学时被老师再次种生起来。
我在文字创作的路上遇到很多同伴,
中学时橙市人、信君、Asukikimayu、海之回忆、嘉仪等等人,
基础班时炜杰、phydon,
学海部落的诸位佼佼,只能说在同样的梦想路上我们都很有缘认识彼此,
并很努力的朝梦想前进(过)。
没有人会知道自己明天是不是就会达到梦想那一方,也没有谁能够替代谁的努力,
多少坚持多少血泪,就会造就多少成就吧!
不管一开始是不是站在同样的起跑点上,谁能一起走到最后,
大概永远没有人会知道,除非等到千百年后大家都成了历史,
或许可以大约知道,谁最后成了梦想中的那个自己。
虽然我曾经很天真的认为(也许现在还是这样认为),
我们都可以一起走到最后的。

2 条评论:

  1. 有时候会突然很讨厌这个世界这么现实,没有想象中的美好。
    有时候却怪自己不够勇气去坚持。
    当梦开始慢慢走远了之后,心突然也不见了一半。
    最后赫然发现,那是生命的一部分。失去了,就算成为了社会要我们成为的那一个人,灵魂还是缺了那一块。

    亚曼达...我突然觉得...少了一些什么...=.=zZ

    回复删除
  2. 事实上是因为世界很现实,所以想象才会美好。

    拿个从前中学时做选择的比喻:
    当我有机会从第二班跳到第一班,我的选择是留在第二班,成为第二班的成功人士;而在很多年后,可丽说若她是我,她宁愿成为第一班在残酷竞争中的精英,也不愿退而求其次。
    不管选择究竟是现实还是想要实现梦想,都是那个人对这个世界的渴望吧!仅仅取决于个人心中,他的梦想是什么形状,而他心中的渴望会不会比现实的力量更强大更绵长。

    zz我到底在写什么囧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