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31日星期日

游侠

我把自己比喻为游侠,把大圈子里的朋友们比喻为名门正派。
我把它们归类为主流派,自己是旁支末节的非主流。
这是很主观的想法,而事实上若用两个自来形容我,或许可以说我是自私的。
我很害怕被身边的朋友同化,我在等待别人的同时,会有很深的恐惧。
对方会不会放飞机?对方会不会这样那样?
我一直有这种恐惧,这种不安源自于我本身的不信任。
我最不信任的人,其实是我自己。
因为明白自己很多时候不负责任半吊子的态度,我亦在猜疑别人的包容,
和别人给予的友情和信任。
拥有这样性格的人,很多时候都是不讨喜的。
若即若离的态度,无法大大方方的让人评头论足,没有强大的自信。
知道吗?这样子,其实我自己也很难受。

真正和我交心的知己,很少是我呆在我身边的朋友。
曾经很快变成别人的知心朋友,然后感情很快退烧,然后比普通朋友还要冷淡。
中学时一个人吃午餐,大学时一个人吃午餐,现在还是一个人吃午餐。
妈妈说我孤独,这句话真的很对哦。
可是,这就是我学懂的生活方式。
一个游侠,穿梭在一群人中,然而很多时候会替别人高兴,别人却不懂得自己。
因为我的心扉,向来都很少向人开启。
每当以为找到新的友情,最后我最害怕的情况,还是会发生。
离别,疏远,回到独自一人的生活。
我是个会在人群中选择抽离旁观的人。
习惯成性,脾气很倔的人。
通常都不算是好人=)

2 条评论:

  1. 和我很接近嘛。一个游侠一个吟游诗人,可以组团去打怪了。

    回复删除
  2. =。=
    还少了牧师奶妈呀==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