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3日星期六

从前

我看回从前写的文章,中学时代的,初上大学时代的。
我好像看见了过去的自己。
我才想起,原来以前的我,常常一个人躲在房间里流泪,难过。
常常在书上写下自己的难过,不甘心,一直一直以泪洗脸,甚至把书页都沾湿。
我曾是那样的人。
我一直很不喜欢自己,觉得自己很无奈,无力摆脱困境。
那种求救无门,而那时候我除了忍受,很少很少想到,原来我还有能力救自己。
我渴望往外跑,往外去,在外面没有人能约束我,没有人会耳提面命要准时吃东西,
考试前要好好备考,记得把东西都收拾好,记得早点冲凉……不拉不拉不拉。
然而在跑出去后,却仍没有感觉到多少喜悦,没有很关怀自己的人,
天南地北的说话,把难受的心情说出来。

原来得到的时候,也就同样失去了一些东西。

很多人都拥有充沛的感情,细腻敏感,时时刻刻觉得悲伤得无法呼吸。
其实这世上还有很多人都是这样的,在我们自以为坚强,却还不懂什么是坚强,还在假装坚强的时候,
我们都曾在书页上淌下眼泪,留下字字句句,带着伤心的当时候,变成现在的历史。
那个时候的我们,我们还未学会怎么驾驭自己的感情,还找不到更好的方式,
来保护自己的心。
脆弱的我们,同样纯真的我们,已经过去。

其实现在的我,已经不会再习惯为自己流泪。
我为书中戏中的人流泪哭泣,只是一种感情的转化。
有时候,只有在尝得最孤单的滋味的人,才会懂得哪一份才是最珍贵的心。
经得深悲伤,才得大慈悲。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