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5日星期五

捐血

怎么捐个血就这么复杂呢?
昨天中午早到校,想起答应了同学要去捐血,
离上课还有两个钟头,
好吧~好说歹说这是我第一次捐血,
啥米都不懂,不过无妨,一次生两次熟,下次来可能还会有免费赠品,orz
先是报名,验血,然后等。
这些是小事啦,就是大事来临时我不得不抱怨。
过程是这样的:
我躺在那张白色的小床上,问护士甲:“左手可以吗?”
护士甲:“右手的血根比较明显,不然待会刺不中要插左手,那样很痛哦。”
“……”我乖乖。
一刺,有点痛,不过还好,然后有点粗的针口次进同一个孔,在皮肤下面寻找我的根。
找来找去,找不到。
orz,不是很痛,但是我看到针头在我皮肤下乱钻就生畏。
一语成谶,真的不出血,针口拉出来,换左手。
右手贴了第一块胶布。
偶命好歹,无语中。

好呗,到护士乙出场了。
慈祥的脸孔,呵呵。
找到了血根,刺小孔,插针口。
又是一点点痛,然后护士乙说:“哎,肿了,不行。”
拔出来,敷冰。
啊灭,有没有搞错?
怎么跟我妈的情况这样相似?难道我的体质遗传了我妈?
这个不是重点,因为护士们已经开始讨论是否放弃我这一包微不足道的血了。
“插了两次都不出血哦,这样很辛苦啦,不如算了。”甲。
“……”
“就这样好了,要不要再试一次?如果真的不行,就放弃吧!”乙。
“……”
“再试一次右手吧!这里应该会有,放心。”丙,摸摸我的右手。
“……”
所以再来一次。
拜托,不是这么大老远来这里被人扎几次,然后一滴血都没捐就跑人,
我靠,用不用中这种头奖?==
第二块胶布,左手。
淤血很多。

这一次还是护士乙。
摸了良久,终于下针。
有了,出血了出血了,我都快哭了,开心哈。
某人员来找我要红簿子,我笑:“不好意思,本姑娘现在双手皆废,点下才来找我。”
然后接下来的事,我又陷入无语中。
血慢慢地流,流,我一直放松,用力,放松,用力,
然后护士乙回来了:“太慢了。”
护士丁:“哎,这么久才这么点?会觉得不舒服吗?”
“……”
“这么久才大半包,慢了点。”
“……”隔壁床那个已经爬起来了,orz。
“算了吧,这样就好了。”然后护士甲拔针止血。
“……”
我躺,我躺,我躺躺躺。
护士甲:“扎了这么多次,要多躺一会。”
“……”
躺到我爽了,坐起来,黏好胶布,手没敢用力。
痛==
别人捐血一个伤口,我捐血三片胶布。=皿=
以后好炫耀么?=。=

离开前,我恨自己忘记问一个问题。
下一次要不要再来捐血?
我是怕他们巴不得我不来,免得扎多几次还添了麻烦,
诶~心酸。
要捐个血都多灾多厄。

4 条评论:

  1. 我今年想尝试捐血,看你这么说...有点怕了。Orz

    回复删除
  2. ……
    不用怕啦,是我本身体质的问题。
    你应该没问题的,多捐血是好的。^^

    回复删除
  3. 听你这么说,手都软了...捐血好恐怖 囧
    而且我看到血会头晕脚软 囧

    回复删除
  4. 都躺在床上了,头晕不久躺多一会,他们不会赶人的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