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日星期一

文学少女

趁这几天,把文学少女都读完了。
一开始想读,是因为想感觉出轻小说的频率。
但是,在读完了整个故事后,我却有了被拯救的感觉。

嗯,就是这六个字:被拯救的感觉。

虽然说,这故事很阴暗,写的都是隐藏着,不易曝露的阴暗。
但是,我却感觉被这个故事,打开了我心底阴暗的那一面。
一个人待着的时候,总有唾弃自己,觉得自己真的很糟糕的想法。
我的个性也真的不太好,最习惯的事情,大概就是说谎吧?
就像故事中的美羽。就像故事中的心叶。就像故事中的竹田。
其实有时候,我没有想象中的坚强。
在流过泪一次又一次,然后又回到同样的人生轨道。
很麻木。很绝望。
其实每一个人都期待得到救赎吧?
总有我们做错了不敢承认的事情,总会不小心伤害到在乎的人。
然后承受着身边的人的企盼,得满足别人的期待。
这种日子,真的很让人喘不过气来。
但是,却做不到大声喊出来:“谁谁谁!可以不要再逼我了吗!我根本做不到你想要的!都是因为你,害我非常非常压力!讨厌!”
因为压力,做不好。因为压力,想要逃避。因为压力,开始推卸责任。开始说谎。
我说过,那时候的我哭不出来,心好烦好烦。
但是,在美羽得到救赎时,我也同样的,得到了释放。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哭得稀里哗啦歇斯底里,但是我却真的很想很想哭。
然后,哭出来的我,突然间轻松了。
不需要强迫自己去完成别人要求的完美,我该跟随自己的心就好。

PS:能哭出来的感觉真好。我还活着。

2 条评论:

  1. 看完了?看完了?OwO
    强迫推销(?)的苦心总算没有白费TwT

    回复删除
  2. 如果推荐那本书能够帮得到你一些的话,那我推荐也值得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