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9日星期六

我让自己放纵,然后回到原点

嗯,我时常都想很多东西,尝试安排很多东西。
但是,往往到最后都会变成不一样去。
不是世界变得太快,而是我的心态变得太快。

在文良港的时候,甚至是在PJ的时候,
我常习惯在CC上网到三更半夜才回家。
我知道自己很压力,想逃避,
所以我一直都纵容自己这样逃避问题。
我的成绩一直退一只退,
其实从foundation快要结束之前,我已经没有心专注在读书上。
我明白的。
我沉醉在无日无夜的梦境里,把自己变成好逸恶劳的家伙,
然后把我原本应该背负的责任,都推给了父母亲。
以前我把这种让父母为难的家伙称作草莓,那我现在又是什么呢?

我觉得,我是把我的心,留在17岁那年了。
这几年我一直在兜兜转转,可是我找不到自己要的路。
从一开始选错科,然后渐渐梦想也偏移了。
那个纸醉金迷的梦想,那个风花雪月的意境,那个庸庸碌碌的人生,
抑或那妙笔生花的传奇,到底哪一个才是我当初想要走的路?
20岁的今天,我回到了原来的梦想。
我真的真的很不愿意放弃自己的梦想,可笑的是,我却发现自己为梦想做的事情少得可怜。
我浪费的这些光阴,在做什么呢?
整整三年,我一直在兜圈子,一直转不出来。
我不是想成为科学家,我想成为的,是小说家啊!
让读者在我创造的世界里落脚,然后为我笔下的故事哭笑,那原本就是我最大的梦想。

我好累,不想再这样坏下去了。
让我一步一步的,走回我的原点。
我禁不起太多的后悔,那样包袱太重。

2 条评论:

  1. 作为也在尝试走出来的前辈...建议你咬着呀把大学念完先吧。

    小说家不是不能当。但是大学可没有“小说系”这种东西。很多著名的小说家都是其他科系念出来的,所以你现在所学的肯定在某些方面对你的写作也有所助益的。

    回复删除
  2. 楼上说的没错.
    咬紧牙根把它念完.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