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5日星期日

绵雨清晨

若让雨折腾了半夜,有家归不得,恐怕心情真不能好到哪里去。
我简直是欲哭无泪,若是烈日我还能与它干瞪眼,纵是瞪瞎了眼怪我自己不服气,但是雨呢?漫天落下,我找那个方向去瞪?
六点约三刻,从网络中心里走出来,疲倦得想直接睡去。可我不能。
这雨,当真来得太不是时候。
天未亮,雨落得大,地上皆是湿渍,困了要回家的孩子,让我不知该往哪儿去。
真是的,能怎办?尽在安静的街道上乱晃,迷茫得很,奈何雨却终究不得歇。
不得已,走入茶室中,点了早餐打发时间。
我习惯了独自一人,直到某天很想回到人群中时,似乎为时已晚。
父母亲总念我不要在外待太夜,唯唯诺诺应着,身后干的却不是那么一回事。
如此顽劣的孩子。
说穿了,就是我缺乏当女孩子的自觉性。外头迷乱的世界谁能作得准,危险本就处处隐藏,于半夜两点出门,早上旭日升起方归,生活步伐紊乱,却都是自己拿来的。
说不害怕呢,那是假。经过茶室,茶客觊望的眼神让我却步,能绕过便绕,就怕别人一个眼神一声口哨让我尴尬,下意识抗拒那种搭讪,当真自己让自己没得好过。
发呆了很久很久,总觉得现在的自己,到底在哪个路口上迷失了,怎么还走不回正常的路?
他人正自忙碌,唯我悠哉晃然,无事生产。
发现自己真的不太喜欢雨。
因为听雨的我,一直很不开心。
想起了不开心的事,想起了让自己不舒服的梦。
很累。
思乡也袭来。为何在此时方懂思念父母?实在对思乡二字也是满腔无奈,总是不乐。
直到七点,路灯忽灭,天蓝与茶室伙计的衣服相映,相似得紧。雨躲进蓝幕里,滴滴答答落着,只能听见,却失了踪迹。
雨不太大,却不停。一直落得我有点心烦意乱。
耳边一直缠绕着不知什么意思的可兰经,嗡嗡作响直到我完全忽略去,脑内就是一片清静。
我在期待什么呢?等某个人踏着雨前来寻我,轻问一声归去,揽着我肩,为我竖起一支雨伞,抵去细滴的雨珠?
终究也只会出现在梦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