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日星期一

我放弃你了

小时候,一生气朋友,就会嚷嚷着“我不要和你做朋友了”,
而多数时候会是因为被弄哭才会不愿再做朋友。

有人说我不够强。
老实说,一开始看到这句话,火气上来了。
可是我没有再继续说什么。
看回她之前说的话,真的很不客气。
我是忽略了她在用什么身份跟我说话,还有她当我是她的什么人呢?
是朋友?陌生人?还是仇人?
可我一开始就算是看到她的不满,我也没有说过气话,
因为我不希望从我口中说出的话会伤到他人。
记得中二的时候,跟同学吵架,吵完我狠狠踢了椅子,
然后说一句“祝你好运”。
后来我朋友问我,我怎么这么奇怪呢?跟人吵架还要祝他好运,
其实我是在说反话,更重要的原因,我说不出“你去死”那句重话。

很多时候被人骂会很气愤,但是如果是出自朋友口中,会很伤人。
因为作为朋友的我会很在乎。
打个比喻,你在半路上走着,突然有个路人骂你“八婆”,
你会很火大的骂回他“我八不八婆关你X事,神经病”。
也许你会因此没了整天的好心情,但是你却不会把他的话当真,
也不会因此检讨一下:天啊,我真的是八婆吗?
不会,因为他不认识你,你也不接受他的批评,所以事后你不会把他的话放在心上。
但是如果是朋友的话,因为在乎,就会难过,就是多多少少有点hurt。

我确实不够强,够强的话,我不会干预任何事情,
我不会小心翼翼掂量自己该怎么说才不会伤到人,
也不会鸡婆好心提醒对方注意语气,至少不要夹枪带棒,
让人看了听了心里不舒服。
确实是我高估了自己,我把自己放在一个不是她敌人的位子上,
所以被她说成这个样子确实是我自己不懂审视状况,
自己撞上枪口去,所以呢,活该被她命中。

大概想说的都说完了,结论是:
我被她说中了,于是我醒了,
于是我不打算再做好人了。
我放弃你了。
在我说来非常珍贵,对你来说却是弃如敝履的关心和我自以为是的友情,
我不想给你了。

这个她让我想起了AlexTay,
那时候因为很多人不爽他,我没有骂过他却还是中枪,
害我因此哭了半个晚上。
我以为过了快三年了,我会成长一点点,
但是原来我还是不懂处理这些事情。

最后,还是想说几句原本该直说不该暗示的话。
不管是什么事情,不管是为了什么发脾气,
请不要把所有的人都当成是敌人,
更不要把不良情绪到处乱带,好像机关枪乱射。
基本最后吃亏的,肯定会是你自己。
因为你在亲手破坏你自己的友情,和你自己的名誉。
真心对你好的人,恐怕也会对你失望。
也许有一天,当你也被人家乱骂,觉得很失望的时候,
我想也许你会明白吧?
曾听过有句话说:今天你怎样对别人,
以后别人就会怎样对你。
这个循环不管日子有多长,肯定会发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