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1日星期日

英文歌

我很久没有听新歌了。
昨晚会上网去看youtube,纯粹是因为要消耗剩下的,在午夜就会被注销的上网限额,所以基本上就随便开了几首歌来听。
有Adele的新歌Hello,Taylor Swift的Shake it off、Bad Blood和Blank space,还有Maroon 5的Sugar和Animals。

先来说说Maroon 5的Sugar,这首歌圣诞节的时候我在朋友家有听到,可是后来忘记歌名,也不记得歌词,所以没找到,所以昨晚打开的时候相当惊讶lol

然后就是Animals这首歌了。MV中间出现Adam Levine在屠宰房里抱着肉晃,还有两人在倾盆大血中缠绵的画面真有够重口味的,笑得我。虽然说MV中出现偷窥狂作出跟踪、拍照、搭讪、意淫这些踩道德和法律底线的行为,但这首歌我的确喜欢=w=

Taylor Swift的歌之前我并没有特别关注,Bad blood说是影射Taylor和Katy Perry之间的纠葛,于是我又去搜索了一番。她在MV里确实把愤怒展现出来了,在一路积攒力量准备复仇的过程中(出现的角色都很有趣啊=w=),然后最后以互相掌掴结束。这首歌的旋律没有很特出的地方,朗朗上口吧,但MV的设计值得称赞。

Blank space的歌词比较让人欣喜,Taylor在MV里竭斯底里的表演根本笑死,我去找过了很多歌词的翻译版,但和我所感觉的不一样,大家的诠释都不太一样啊=3=

尤其是这两句:
Boys only want love if it's torture
Don't say I didn't say I didn't warn you

Taylor写的歌情绪很饱满,不管是爱还是恨,原意和炒作都是无关的,甚至也不是要唱衰谁谁谁(据说她每次分手就写歌唱衰前男友啊这个XDD),主要都是内心情绪的表达,还有可能是疗情伤的手段(因为我也曾在分手后做过这种事情lol),这样敢爱恨又有才华的女生,真的很吸引桃花的啊=w=

然后就是Adele的Hello了。MV没有特别让人激赏的部分,Adele在MV中饱含情绪的眼神还有她流泪的表情比较让人震撼一点,而果然整首歌一进入副歌部分根本爆发啊(归功于Adele那独特浑厚的嗓音啊=w=)。
这首歌的Hello from the other side 和 Hello from the outside这两句歌词也是让我找了很多版本的翻译,也没有找到让我觉得满意的。
有人说Adele的新专辑没有很大的惊喜,可能我本来不是粉,这个我不在意的。我觉得创作型的歌手自己在生命中有深刻的感悟,然后在作品中述说和分享感受才是最重要的。而且最重要的是什么层次的人听歌/看戏,就只能从中得到什么层次的领悟。如果没有深刻的感受的话,一是作品太肤浅,二就是……太肤浅咯=w=

感觉自己的英文好像进步了一点,大多数歌词我都能直接听出来了啊,有进步哈=w=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