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6日星期三

焦慮

已經不是第一次忘記帶電話去上班。
說起來,其實上班時間看電話的機會並不多,我把它設置成靜音,放在抽屜里,偶爾記起來的時候才拿出來看看,瞅一瞅有什麽需要我注意的信息。
Whatapps里的群組頗多,有時候在上班時間看到了,就會及時處理掉。
星期一,原以為已經把電話放進手提袋裡了,結果去到公司,翻了幾翻,手機沒找著,就知道是自己糊塗了,沒把手機帶上。
雖然不至於心急地趕回家裡拿手機,但也是一整天的心神不寧,原本可以從容加班,好好吃晚餐的,最後決定放工準時回家,再繼續出席晚上的活動。
本來還想吐槽自己有文明病,為手機不在身側而感到不安,純粹是缺乏安全感,結果回到家……whatapps里幾個群組加起來的信息有50個。呃,原來我的心神不寧是因為有這種大事情發生嗎?=。=
把信息都大約看了一邊,有的必須儘快處理,於是我匆匆忙忙洗了澡,然後迅速處理了,看著時間也差不多,泡了杯牛奶充飢,然後才出發去接下來的活動。
其實我長期處於焦慮的狀態,工作一直趕啊趕啊趕不完,自身的事情也是,由於時間安排不妥當,人也沒有足夠的生命力,導致理想很美,現實很骨感。
所以追根究底,焦慮不僅僅是因為電話不在身邊,無法及時獲得信息而引起的,而是“無法及時處理事情,事情很難如期做好”才導致心生焦慮,沒辦法從容以對。
希望我能有智慧去發現和改善心理焦慮的狀態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