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9日星期三

忙不能弃健康

实在是因为最近公司要赶一份稿,太赶了。
我用了一个礼拜时间都没能写完(正确来说是打完),
然后我不停地拿回家做,打算通宵吧,身体吃不消;
不拿回家做吧,根本来不及在太短的时间里做完。
我这个礼拜都拿自己的电脑去办公室,为了打完这一份稿。
……
说实话,我不是为了要拿这份稿件的打字费。
能够直接用打的为什么要写了然后再费事打过一次?
我上司嫌我用打字的不够快,但是……我其实也没有很慢。
58页的内容和4页答案,满打满算我用了大约6天工作时间……很慢?
如果是小一至小三的这个速度自然是较慢了,但小五的没有很容易写吧?
(噢,我写这篇不是要抱怨,这语气真是让人觉得阴郁)
是上司误会了我想在上班时间赚打字费还是什么,我只是习惯性地沉默。
我只是想也快点打完字,那么排版员可以快点排版,书本可以赶在期限前顺利出版,有质量的一本作业。
甚至违反了自己写下的诺言,不把公事带回家做,但有点不被体谅让我觉得……不值吧。

仁至义尽,这份以后再也不违背自己的诺言了。

头痛病再犯,同事劝我去拔罐或按摩,我没想去,自己少熬夜照顾健康吧。
最近吃了不少panadol,有饮鸩止渴的错觉。
身体要好好养一养了。

然后再开始填坑。

2 条评论:

  1. 我也經常吃panadol,朋友都叫我要少吃- -
    所以其實是不能多吃的嘿!!!

    回复删除
    回复
    1. 确实是不能多吃的,所以除非是非常时期,不然我宁愿涂风油万金油按穴位都不吃止痛药。吃得多死得快。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