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3日星期日

真实

窗外下着雨,我听到雨声,心平静了下来。
承认有很巨大的力量,承认自己的不足,承认自己的懒惰,承认自己的高度,唯有承认了才能够看清自己,才能改进自己。
我一直以为自己对自己够诚实了,但原来还有更深入的部分。遇到事情我总是习惯性想要隐瞒,双手在背颤抖心虚着,脸上却强笑说很好啊……真就是真,假就是假,哪怕渗了一点虚的东西那就不是真了。
承认自己的高度的确是需要勇气的,因为脑袋会告诉自己,自己的高度没有到达别人期望的高度,会让别人失望。
别人期望的高度是什么东西?
我活着是为了向谁交代?
我一直想要成为坦荡荡的人,行为却充满刻意伪装,那就离梦想中的自己越来越远啦!
真正的收获在我终于承认了自己不足后,才发现结果其实没有想象中可怕。
在乎别人的期望还是失望么?在承认了之后,我发现那一切一点也不重要了,最重要我自己怎么想。
真实,本来就是最强大的力量。
我这辈子活着只需要向自己交代,就足够了。

感恩今晚的觉察。

《卡徒》的歌——《卡徒·真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