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31日星期五

写校园小说


这个星期主要都在写校园小说。
说真的,奉旨写小说的感觉很不错,但是一直卡文我觉得好疲惫。
其实我的文笔并不适合写小学生看的校园小说,因为偶尔会蹦出较为深奥的字眼,可是我又找不到可以用来来代替的简单字词。我写文时常常会很天马行空,几乎能说得上是乱写了,写给小学生的小说可不能这样啊,要有条理,要有逻辑(虽然没有小学生也不太会发觉)。所以基本上我写文的过程就是写了删写了删,大纲写了好多个,真正写故事的时候又用不上,这真是= =
一个星期赶两本薄薄的校园小说其实很伤神。幸好小六生年尾没有假期作业,阿不然我要赶3本我肯定会死翘翘= =
眼睛痛。

*补遗:
之所以会很认真的想把故事写好,其中一大部分原因是想让小孩子们留下很好的回忆。
我记得我4、5年级的时候,假期作业里面就有类似这样的故事,那时候我就喜欢得很,除了我的那本,还拿哥哥的来看。
内容空洞的故事,随手就能写得出来吧,新瓶装旧酒的故事也能仿写寓言就可以,但是我不想要仅仅是这样的。
能给小学生们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那一定很棒。

1 条评论:

  1. 呵呵~能用文字拼凑脑海里的故事,真的是很快乐的事情呢……加油吧!^^你懂我是谁~~~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