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5日星期日

百忙

工作方面开始觉得压力。
事实上虽然那是我的错,但是被人抓包还是让我很脸红。
人真不能偷懒,偷懒是要被捉的- -
因为排版部那里施压,所以编辑部得小心又小心。
但是人难免会有遗漏,只能多祈求,更用心去做了。
体力开始有跟不上,因是长期坐下低头,颈背痛,头痛,眼睛痛,
现在还这么年轻啊,这样是要怎生是好?
已经连续加班整两个月了,看着银行里的数目往上跳感觉是不错的,
但现在必须先放弃填坑,我还是觉得高兴不起来。

今早去到公司本来是要冲泡咖啡的,事实上却没时间这样做。
赶赶赶到近10点,才发现我连早餐都忘了吃= =
结果今天单是看图都没时间审稿,真是……

下午睡醒了就跑对面商场去吃东西。
居然发现有新店,卖冰饮的。
老实说这类店越来越多品牌了,反正其实我并不热衷,
毕竟女孩子喝太多冰对身体不好,只是偶尔的偶尔才会嘴馋去买来喝。
这间店已经开张两个礼拜我都没发现(证明我已经有两个礼拜没进过商场去了orz)
事实上这里并算是很旺的地方,人是多了,但是目前来说还算是鸟不生蛋的地方= =
我在打量门口摆放的饮料介绍的banting时,店主正百无聊赖地坐在店里玩手机lol







就是这间=3=
CUP-BON







因为店主说没了小珍珠,所以问我能不能用百香果魔豆代替。
lol,我还想说我不想放珍珠的。
(至于为啥我不喜欢珍珠,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珍珠确实味道不错的,嚼劲也不错,但是我抗拒orz)
(咖啡我天天喝,味道也不会难喝到哪里去,但是其实我也很抗拒,可惜我不喝咖啡很难有精神继续工作,好悲催QAQ)
不错喝。后来在FB看到开张的照片,觉得剪彩人很熟眼……咦,其实就是钟盛忠= =

在fb上看到“大马小悦悦事件”,忍不住评论了一句。
不过,事情已经发生,再多对路人的谴责,也都已经于事无补。
老实说,有时候并不是路人的冷漠,除了是也许是害怕歹徒假装受害者之外,
事实上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对血肉模糊的景象毫无恐惧感的。
人本来对于血腥、猎奇的场面就会畏惧,尤其当血肉模糊的是一个还活生生的人,
除了视线上冲击,思想上的冲击也是不小的。(正如大多数人看到尸体会忍不住作呕,并不是看不起死者,更不是对生命的轻视,而是思想上的冲击太严重)
有时候人就是过不了自己那一关,克服不了自己心里的恐惧。
原则上、思想上会去救,那是因为心中的正义和道德观;
情感上没办法克服这种恐惧,才会裹足不前。
我对于自己若遇上这种情况,正如上述所说,原则上会想伸出援手,
但是真的能不能克服心中的恐惧,作出救人的举动,不到那个时刻我自己都不知道结果会是什么。
人都会有做错的时候,确实是做错了,那就但愿自己能鼓起勇气去跨越这种心理障碍,成为一个勇敢的人。
嗯。

另,也是在fb上看到的。

我没想到身为一家出版社的社长会说出这种话来。
老实说我第一个反应是:哇,真失礼。
第二个反应是:靠,没礼貌。
拿旗下作者的外貌做为宣传筹码,不过就显得自己的肤浅。
小说写得有深度的,好看的,必定会得到更好的出版社赏识,何必到你这里来被你评头论足?
那句“长得不是很好看”真的很失礼。每个人家的女儿不管长相如何,那都是父母眼中最美的女孩,永远都是。
(而且这段话到底是不是在影射之前的美少女作者不是实力派的?天可怜见,怎么可以连自家作者的颜面都不维护?真让人心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