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22日星期三

不是每个人都会喜欢我,正如我不会喜欢每个人

其实有很长的一段时间我没有办法接受自己不是个被全部人喜欢的人。
换个角度来说,我发现原来有人讨厌我这个事实,我到现在都会耿耿于怀。
但其实都一样的。不管是我有不喜欢的人,或者是有的人不喜欢我,其实都是一样的。

会想起这个问题,是大学下乡时候的那班朋友打算再次回乡,我在犹豫着要不要跟着,只是现在我决定不跟他们回去了。
上次协调员团长的婚礼去居銮再聚,没有感觉很愉快,也没有感觉很不愉快,就有点无法融入的感觉吧。
自下乡回来后感情曾经破裂一次,那么再修补也很难再回到从前。
目前能够回想起来让我介意的事情,是几年前在我部落格匿名留言责骂我没礼貌的事件。
我介意他们觉得我做错了不当场提醒,而在事后在其他团员面前说我没礼貌。
我介意他们一上来就指责我做错,而不是事先把事实搞清楚。
因为那时候我把他们当朋友的,所以感觉被伤害得特别重。
所以,我讨厌。

这一次我本来就很犹豫要不要去。
因为他们决定的时间是5月1日到4日,4日我的公司不是公共假期,2日如果要拿假要跟同事换AL,很难换。
所以我就在组里问,能不能只参加3天的行程。
然后有人回答第四天拿假吧,然后另外有人建议不如把行程改为3天会比较好。
虽然事后他有解释只是说笑罢了,但其实我当下的感受是很不好受的。
放假对你们来说是理所当然,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是理所当然的吧?别人说的话就被听进去了,而我的话就不被重视?
再更深的感受我自己的感受时,其实就会发现“并不是每个人都是理所当然”这句话只是个借口。
我内心真正的想法就是没有很想去,一开始想要加入只是考虑到谊弟谊妹这么大了,今年就要考SPM所以回去探望他们一下。我甚至已经预见了可能会出现一些让人尴尬的情况还是什么的,但这么久才见谊弟谊妹一次,随便应付一下过去了应该没有问题。
但原来不是的。那种藏在心里的厌恶和委屈一下子就会爆发出来。失去信任度的友谊会有这样的情况是正常的,不管对方到底说什么做什么,我第一时间蹦出来的想法就是他们在针对/炫耀/无视我。我有时候都不确定是自己想岔了,还是那种敌意原本就存在。
(基本小学、中学和大学都有遇上相同的情况吧,但是已存在敌意的,我没办法再敞开心怀,至少现在的我还没有那个雅量。)

很遗憾我们曾经一起为下乡奋斗过,却没能很好地走到最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