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星期日

符咒

一直以来,我相信菩萨一直在保佑我。
今年运气不太好,从以前就一直带着护身符,
母亲给我带着的,装在红包袋子里的,
我没开过来看里头的护身符是什么模样,
也没想过它怎样保佑我。
很多次,险险逃过一劫,
最终我没多大损失,哭过了,痛过了,
我仍留在这里。
回到家中整个星期,今早母亲让我早起非要我上香不可。
我前一晚很迟睡,眼睛可是累得紧,
给烟那一熏直想流泪,更想回被窝里好好待着,
继续我的美梦儿。
母亲着我拿护身符出来,站上矮凳给符沾点香火,念着经,
大概是给符儿加些咒吧。
我想我一路以来,相信的那无形的力量,
其实纯粹是母亲的心,母亲让观音菩萨来护着我,没让厄运得逞。
那红包里包着的,并不是什么神秘的力量,
只是母亲一直为我担忧怕我受伤怕我不顺遂的一份虔诚的祝福。
她认真求菩萨保佑她孩子的模样我记得很深很深,
不知是烟火熏着抑或眼睛太累没歇着,总是朦朦的,湿湿的,
怎擦也擦不干眼角。
她曾说过没信任何神明,宗教对她来说,是嫁过来夫家后的风俗作息,
除此无他。
她信吗她信吗?我不需要知道的,
那薄薄的,装在红包袋子里没什么重量的护身符只是一种形式而已。
只是她说她在乎我,她疼惜我,她想保护我的一种形式而已。

1 条评论:

  1. 母亲
    从来就是最好的护符
    要感恩因为有这么好的护符

    【我信佛的,不过也信观音XD】

    ×师爷~秋明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