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8日星期日

奉献

偶尔接触到一些爱情故事,
有一些别人说感动我却看的莫名其妙的。
比如刚读过一个:
从前有一个瞎了的女孩...
她很讨厌身边所有人,除了她男朋友!!
有一次那女孩对她的男朋友说:"假如有一天我看到你的样貌我才嫁给你!"
有一天,有一个好心人捐给他双眼,那女孩看到了她男友的样貌...
原来他的男朋友也是瞎的...男孩问女孩:"愿意嫁给我了吗?"
女孩很轻易就拒绝了...
但是男孩并没有生气...最后男孩只说了一句就走了..
男孩对他说:"要要好好照顾我的眼睛哦~"

我看了只是冷汗==
这种是无私的爱吗?还是大爱?
虽然也许有人不赞同,但是我想说这根本是荒谬的举动。
也想起之前kiss的MV,男主角因为愧疚将自己的眼角膜捐给女主角。
汗==
第一次是感动,但是细想,
今天你是医生,你会允许病人(非病人)这么做吗?
身体发肤受之父母,这么样就捐出去哦?
又不是死了。
(从这里又联想到《天国的阶梯》里那个哥哥,为了捐出眼角膜去自杀,晕)

爱,没有这样肤浅,
不是将自己的身体摧残让对方变得完美就是奉献。
更不是让自己痛苦让对方幸福就是付出。
很难不怀疑,这类文章在青少年的心里种下什么样的思想。
是不是献上自己的身体就是爱?不完成要求就是不好的男/女朋友?

别傻了。
又不是没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